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扎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筑牢畜牧养殖“防护网”

玛纳斯:扎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筑牢畜牧养殖“防护网”

2023-03-25 17:07: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胡伟杰 张海洋 巴哈尔古丽 杨佳妮)连日来,玛纳斯县各乡镇积极组织防疫员进村入户,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开展各类畜禽防疫,为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和农牧民持续增收保驾护航。

  在凉州户镇庄浪户村养殖户吴金荣家,防疫员正在对养殖区域进行消毒灭源,并为牲畜免费注射预防疫苗。同时,防疫员还向吴金荣宣传了疫病防控知识,指导他加强圈舍消毒。

  凉州户镇庄浪户村养殖户吴金荣说:“今天兽医站的工作人员来给我们家羊打的防疫针,二十几只羊,打了口蹄疫和小反刍两种药,服务特别周到。”

  截至目前,凉州户镇共存栏牛2530头,羊10900只,家禽25420羽,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应免尽免。

  凉州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程程说:“下一步,凉州户镇将持续加大动物检疫监管力度,坚持不懈做好重大动物防疫工作,进一步加大科学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做好圈舍及周边环境的卫生与消毒灭源工作,增强对动物疫病的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在塔西河乡黄台子村养殖区,防疫员正在为牛羊接种疫苗,并细心叮嘱养殖户各类药品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塔西河乡黄台子村养殖户阿合举热克•吐尔逊江说:“春天牛羊比较容易得病,今天乡上的防疫员来给我们的牛羊打针,非常感谢。”

  塔西河乡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叶尔江•吾斯曼汗说:“今天我们一共接种了三千只羊,二三百头牛,预计在四月底接种完,为全乡畜牧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目前,全乡共存栏牛11840头,羊44626只。塔西河乡政府积极开展此次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动物防疫整村推进工作覆盖率达到100%。

  塔西河乡副乡长阿依特哈布力•哈布力汗说:“下一步,我们塔西河乡政府也会继续深入群众,了解人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不负人民的期待,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发力。”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