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博湖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博湖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5 17:08: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郭玉顺 龚玲 董柱岑)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当日,博湖县疾控中心联合各乡镇卫生院及县所属医疗单位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现场义诊、设立咨询点等方式为各族群众普及结核病知识。医务人员向群众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及宣传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答题活动,进一步巩固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免费政策,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博湖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丽丽说:“今天我们开展咨询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引导群众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健康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县、乡共设立咨询点9处,发放防治结核病各类宣传册、宣传单3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了结核病健康防护意识,营造了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为广大群众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博湖县将继续以降低肺结核发病率及死亡率、减少耐药结核病的发生为目标,遏制结核病流行,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早日实现终结结核流行而努力。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