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防毒无毒护净土 禁种铲毒要抓牢

防毒无毒护净土 禁种铲毒要抓牢

2023-03-25 17:09: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王竹爱)当前,正值春耕播种时期,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强化毒品源头管控,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3月23日,托克逊县禁毒办对辖区重点乡镇村社区种植农作物区域开展了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image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蔬菜大棚与群众以“拉家常”的方式宣传禁种铲毒相关知识,展示罂粟、大麻等原植物的图片,用真实案例讲解毒品对国家、对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告知群众私自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是违法行为,如有发现要积极举报,自觉筑牢“不敢种、不能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让辖区各族人民群众深知“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