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尔禾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2023年民族工作专题培训

乌尔禾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2023年民族工作专题培训

2023-03-25 17:11: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时广文)3月22日,乌尔禾区委统战部在二号联合办公楼三楼报告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2023年民族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系统解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对参训人员了解掌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具体要求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image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辖区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行业各领域民族工作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区民族团结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夯实民族工作的基层基础,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开创乌尔禾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领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据了解,来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民族工作专干,驻区央企、区属企业代表和个体工商户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