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洛浦: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新疆洛浦: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03-25 17:13: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穆拉迪力•阿卜杜拉)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3月24日上午,由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组织、县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洛浦医院、县维吾尔医医院、洛浦镇卫生院、洛浦爱康医院、洛浦心连心医院、洛浦辛光医院等单位在该县艾德莱斯广场联合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image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结核病的常见症状、结核病的辨别、如何预防结核病等常识,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呼吁大家提高结核病的 预防意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通过参加今天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还领取了宣传手册,回去后把里面的内容讲给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居民穆耶赛尔•吐送托合提说。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印制有预防结核病知识的水杯、毛巾、抽纸等生活用品,不仅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还更大程度惠及群众,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深入人心。

  自治区人民医院洛浦医院结核门诊医生古海尔阿依•阿卜杜拉说:“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范和科学规范治疗的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为加强我县结核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