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伊宁公安:持续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提高防范能力”普法宣传活动

伊宁公安:持续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提高防范能力”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25 17:13: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陈文斌 张志强)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拐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连日来,伊宁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走上街头、走进辖区群众家,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提高防范能力”普法宣传工作。

  活动中,民警以现场讲解的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如何预防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发生以及防拐、防骗相关知识,对当前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法及发现被拐后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到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危害性,增强了妇女儿童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学法、守法、用法能力,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有效防止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儿童工作的支持,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反拐预防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信任,为辖区打拐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