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潘津派出所:积极开展“春耕护农 普法先行”宣传活动

潘津派出所:积极开展“春耕护农 普法先行”宣传活动

2023-03-25 17:13: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陈文斌)一年春耕至,田家人倍忙。暖春三月,村民迎来了春耕农时。为提升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保障春耕顺利进行。连日来,伊宁市公安局潘津派出所积极开展“春耕护农 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活动。

  期间,派出所民警走进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法治宣传,面对面、零距离了解村民需求,提供法律服务,助力春耕生产。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等形式,向辖区村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种子法》《土地承包法》等涉农法律法规,增强村民的法律维权意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与此同时,派出所还组织民辅警开展春耕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行动,对于收集了解到的矛盾纠纷,做到及时调处、就地化解、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切实保障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在购买农资产品的时候,一定得查看农资经营商户证件齐全不,还得仔细看他的产品包装和使用说明这些信息,这样才能买到合格的种子、药品和可靠的肥料。还有一定要留好相应票据,一旦发生纠纷咱可以用法律维权。”派出所民警与村民在田间与农户“拉家常”说道。在“接地气”的宣讲同时,切实维护广大农户的合法权益。

  通过“春耕护农 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活动,实现了把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的目的,有效提高了农民法律意识,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一致称赞与好评。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