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基层动态丨组织夜间灭火拉动演练 提升队伍战备能力

基层动态丨组织夜间灭火拉动演练 提升队伍战备能力

2023-03-25 17:15: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闹日甫加甫)随着火险等级持续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指战员的战备意识,检验队伍春防备战水平,提高遂行灭火作战任务能力,确保遇有任务能够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3月24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结合当前任务实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夜间灭火拉动演练。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声划破宁静的营区,大队闻令而动,响应迅速。指挥员简要通报火情,在下达一句话命令后组织人员登车,机动途中传达补充指示,进行思想动员。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指挥高效顺畅,职能岗位配合默契,干部骨干发挥作用明显,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

  此次拉动演练,以驻地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科学研究部署、制定应急预案,调整优化力量编成,重点对人员编组、装备性能、车辆状况、通信通联等相关要素进行了检查。演练结束后,大队长寇作龙对拉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指战员“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忧患意识和“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意识。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大队战备状态,进一步规范了战备秩序,强化了编携配装落实,确保了关键时期全员戒备的高度战备状态。下一步,大队将持续组织专业训练,针对当前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科学制定训练计划,重点加强人装结合训练力度,确保高效遂行多样化任务。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