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5 17:38: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 连日来,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街道东站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居民志愿者、物业人员、环卫工人等百余人,清理校园外围及主干路两旁的垃圾,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此次活动清理出辖区一个无人管理小游园和一个临时停车场。

  3月20日,志愿者们早早就准备好了捡拾垃圾的“装备”,大家分组包片,再次对规划路和小游园进行地毯式垃圾清理。有人拿着长杆钳,仔细拾捡路面、石窝、水洼等处的垃圾,一个个横七竖八散落的烟蒂、一堆堆黢黑腐烂沉积的树叶被拾起,一个个缠绕在树枝杂草丛中的各色塑料布被解下。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争先恐后地干着。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就用衣袖抹一把。

  东站北社区党总支把学习雷锋精神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深化“5+X”活动,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推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模式,以学促做、以知促行,让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开展得更有“深度”,让志愿服务活动做得更有“温度”。

  在志愿者队伍中,76岁的老党员郭宝生说,校园周围干净了,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益。等马路修通了,他还会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大扫除中,让生活环境变得更整洁!

  每年入春,东站北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基地,进行广泛动员,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行为方式。

  东站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慧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是传承雷锋精神的一个很好的契机,更是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在以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在整治环境、改善民生中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让社区更加文明宜居。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