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医疗帮扶结硕果 “新”“洛”情谊永绵延

医疗帮扶结硕果 “新”“洛”情谊永绵延

2023-03-25 17:42: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 “高新区(新市区)给和田地区尤其是洛浦县老百姓带来了巨大的福音,洛浦县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和洛浦县老百姓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3月17日下午,高新区(新市区)卫健委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洛浦县人民医院党总支部书记张远申一行。

  一面印有“厚德载物 情系洛浦”的锦旗代表着高新区(新市区)和洛浦县之间的深厚情谊。从2018年对口帮扶洛浦县到2022年6月圆满完成帮扶工作,高新区(新市区)充分发挥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云集等优势,持续不断派遣优质医疗队伍、专家,将优质医疗技术、医疗项目、医疗人才带到洛浦,同时在医院专科软硬件建设、技术设备支持等方面,资金、项目、技术齐发力,有效缓解了洛浦县医疗发展不平衡和当地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看病远问题。

  握着高新区(新市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吴楠的手,张远申颇为感慨地说:“高新区(新市区)卫健委多年来对洛浦县人民医院进行的医疗帮扶,使洛浦县人民医院在医院管理、医疗、服务等方面得到了极大地转变和提升,达到了当初预期的帮扶效果,千言万语汇作一句真挚的感谢!”

  就帮扶心得和乡村振兴等方面,高新区(新市区)卫健委相关领导与洛浦县人民医院一行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还对今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商讨,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医联体高质量建设,不断完善相关支撑配套政策,让洛浦县医院从医联体建设中充分受益,将医疗资源真正调动起来,让洛浦县各族群众享受到更大的实惠。

  吴楠表示,虽然上级安排的对口帮扶工作于2022年6月圆满结束,但帮扶事业不会停歇,高新区(新市区)会持续关注洛浦县的各项发展,“新”“洛”的情谊将永远传递!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