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护航春耕备耕!高新区(新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护航春耕备耕!高新区(新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

2023-03-25 18:48: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落实“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要求,近日,高新区(新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联合安宁渠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品种,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民利益。

  当天,高新区(新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随机安排了两名执法人员联合安宁渠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寇勇,深入辖区种子农药综合门市部、定远塑料制品经销部等多家农资店,重点检查种子经营单位营业执照是否健全、经营品种是否进行备案、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种子经营者是否依法建立和保存经营台账、经营信息是否真实完整和公开、种子广告宣传内容是否合法、是否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开具有效销售凭证等。在农膜销售门店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农膜进货销售台账、农膜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

  每到一家,执法人员都对经营门店的销售产品进行了详细备案登记。经检查,25个品种的种子、8种地膜均符合国家标准。种子、地膜经销商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开展种子、地膜销售,所售商品均符合国家标准,未发现违法行为。

  “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种子安全才有食品安全。”高新区(新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龚相华表示,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将持续开展农作物种子执法检查行动,逐步扩大“双随机、一公开”范围,全面提高农业农村领域执法水平,严查种业违法案件,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让农民朋友有好收成,让饭碗端得更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