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丨修剪小区枯枝 “剪”除居民烦恼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丨修剪小区枯枝 “剪”除居民烦恼

2023-03-25 19:47: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之前,小区的树枝好多都断裂了,挂在树上摇摇欲坠,感觉太危险了。现在好了,都修剪了,收拾干净了。”3月24日,天山区新华南路街道团结西路社区居民王占先说,现在能放心遛弯儿晒太阳了。

  工作人员正在修剪枯枝。

  日前,市财政局驻团结西路社区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小区内存在树枝断裂、干枯情况,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美观和居住采光,也给居民出行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尤其是1029号院落、1055号院落和866号院落等老旧小区,枯枝成了居民的“烦心事”。

  工作人员正在修剪枯枝。

  发现隐患后,社区和工作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提前筹划,经多方对接沟通,协调市园林局5名工人、一台作业车开展问题树木的修剪养护工作。

  为了尽量减少修剪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与园林工人沟通确定树木修剪方案后,社区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打电话等形式,通知居民修剪施工开展情况,建议居民提前挪车,配合修剪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修剪下来的枯枝。

  修剪过程中,本着有利于树木正常生长、居民生活便利、树形美观的原则,园林工人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对高大树木进行修剪、规整。每修剪一处,工作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清理现场,将剪掉的树杈及时清运,保持现场干净整洁,保证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目前,园林工人已对三个院落内近30棵树木进行了修剪规整。

  “枯枝修剪了,小区敞亮了,心里踏实了。”王占先说,这两天,他们坐在一起聊天,都在夸枯枝修剪得好。(文/图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史传芝)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