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今年创建70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

乌鲁木齐市今年创建70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

2023-03-25 19:49: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全媒体记者梁淑芳通讯员田鑫)今年,市妇联在去年创建140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基础上,加大建设力度,年内将创建70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

  3月23日,走进米东区铁厂沟镇天山村自治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吴燕的家里,整洁明亮的屋子里养着各色花卉和绿植。

  60岁的吴燕说,她很喜欢花草,虽然现在室外还有点冷,但室内的花已经开了。“我们这几年借助好的环境,也开了农家乐,现在生意慢慢好了,天暖和了,草绿了,人也会越来越多。”

  她说,两个女儿都在市区,周末都会回来帮忙,“美丽庭院”一定可以留住更多游客。

  同村的马莉也是自治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之一。她对“美丽庭院”创建有着自己的想法。她说,乡村面貌美了起来,大家的生活也更加舒心。创建“美丽庭院”是好事,将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住着也舒服,更有心劲过好日子。

  马莉一家人还办起了农家乐,充分挖掘庭院潜力,推出观光采摘、休闲娱乐、美食农牧家乐等庭院服务,借助“美丽庭院”创建,让生活更有奔头。

  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郭晖说,我市以创建工作为基础,开展“美丽庭院+庭院经济”创建活动,以“小环境”改善带动全域“大环境”的改变,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引导家庭勤劳致富,以庭院小美促进乡村大美。

  下一步,市妇联将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不断巩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通过政策引导、典型示范,广泛开展庭院清洁、绿化美化等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让庭院更美丽、家庭更幸福、乡村更和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