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接羔育幼促生产 增收致富奔头足

接羔育幼促生产 增收致富奔头足

2023-03-25 23:47: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  当前,正值冬春羔羊繁育期,为确保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清水河乡本着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有利措施,扎实推动接羔育幼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以养殖大户带小户的模式,提高县乡结合每头西门塔种公牛补5000元,每只萨福克种公羊补2000元,每只引进多胎母羊500元的优惠政策,及大限度地提高牧区对良种牲畜品种的积极性。解决好小区的水电建设问题,加快养殖小区和畜产品基地建设,提高牧民养殖积极性、抓产量、抓成活率,切实未农牧民增产增收筑牢基础。

  二是强化物资保障。派出机关干部,下沉到村,走访到户,了解牧民饲草料使用及存储情况,确保牲畜度春和接产期的营养供给,对饲草料存储不足的牧民,乡政府出面寻找饲料商,帮助其购买饲草料;加强暖棚暖圈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修工作,改善饲养环境,提高幼仔成活率。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乡兽医站工作人员通过培训学习,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做好牲畜疫病防治工作,兽医站联合企业,共检疫了1262只羊、430头牛,55匹马,有效控制了各类动物疫病的传播。每月按时完成了县畜产品检测中心的检测任务:全年共送检的尿样残留检测120份,自检的克伦特罗80份,共计抽样检测80份。为农牧民饲养牲畜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贴心做好服务。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了解,掌握到截至目前,清水河乡农牧民养殖的牲畜中,新产6300余头牛,18800余只羊,及时掌握新增数量,高效做好精准服务工作,为农牧民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尽快将自治区畜牧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农户,展开发展现代畜牧业的大讨论,算种植养殖收入对比帐,加强对农牧民发展畜牧业的引导力度,认清畜牧业在增收上的重要作用,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安排部署上来,正视畜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发展现代畜牧业的思路、目标任务、政策,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将畜牧业作为“主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和农牧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和重要途径来抓,推动畜牧业上台阶上水平。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