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哈密:每所中小学至少配备一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

哈密:每所中小学至少配备一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

2023-03-26 19:02: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6日电(叶翠 李旭光)力争全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实现全覆盖,每所中小学至少配备一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并逐步增大专职人员配比,3月23日,记者从哈密市教育局思政科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今年哈密市又有“新动作”。中小学校设立心理辅导室。

  据介绍,根据教育部《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今年哈密市教育局将从设立心理辅导室、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序开展。按照要求,各校要为心理辅导室配备专门场地空间及软硬件设备,专用房不得临时挪用,也不能一房多用。

  “心理辅导室的建设标准要求有舒适性座椅带茶几、沙盘游戏组合,有条件的还可以设立减压放松椅和团体辅导室。”哈密市教育局思政科副科长李静表示,目前,各个学校的心理辅导室已经在有序建设中,相信有了场地后,心理健康教师能够更好地为孩子们做好心理辅导。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