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2023-03-26 19:03: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6日电(程仕海)为提高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巴里坤县疾控中心与企业、学校、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共同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今年宣传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在县一中多媒体大厅,巴里坤县疾控中心和巴里坤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和在场的师生一起观看了结核病防治宣传视频、动画。

  在中煤华利和翔公司,巴里坤县疾控中心联合博尔羌吉镇卫生院,通过短视频和课件的形式,围绕肺结核的诊断、结核病的症状、如何预防肺结核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中煤华利和翔公司综合监督室刘东旭告诉记者,巴里坤县县疾控中心的老师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发病原因,以及传染途径啊,发病症状,以及防治的一些知识,对他们以后的工作生活起到了一定得帮助。

  通过医务人员讲解。职工们纷纷表示对结核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规范治疗等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表示把这些知识传递给亲人和朋友,携起手来,共同抵御结核病的侵害。巴里坤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张雪琴说,利用这个契机,她们进社区,进校园,进矿区,为广大人民宣讲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希望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共同关注结核病,促进身心健康。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