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策马扬鞭!赛马场上的速度与激情

策马扬鞭!赛马场上的速度与激情

2023-03-26 21:33: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6日电(巴金)为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加强马术爱好者交流交往,近日,精河县体育设施管理中心、茫丁乡巴音阿门村、八家户农场牧业一队在精河县赛马场联合举办“三河杯”赛马交友会。来自伊犁、博乐、温泉等地的50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的骑手们跃跃欲试,随着裁判员发令枪响起,一匹匹头戴红缨,身披彩衣的骏马如离弦之箭竞相奔驰,场内骑手们手挥软鞭,英姿飒爽驰骋在赛道上,场外呐喊不断。

  居民聂春峰说:“听说有赛马比赛,我专门过来观看,比赛很激烈、很精彩,选手们表现的特别好,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据悉,此次比赛设有6000米土走马、6000米血统走马,速度赛马12000米、3000米等五个比赛项目,同时还有叼羊、姑娘追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表演项目。最终通过激烈角逐,各比赛项目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温泉县扎勒木特乡代表队队员可然尔·哈拉提说:“很高兴参加此次赛马比赛,今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非常开心,回去以后,我要继续练习赛马,把民族文化体育项目传承下去。”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