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暨柯坪县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阿克苏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暨柯坪县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03-26 19:43:08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康养驼城·秘境柯坪”新疆首届营养健康产品创新发展交流活动、阿克苏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暨柯坪县杏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为进一步深入探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研究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康养+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展现康养产品和旅游发展成果,促进全疆大健康产业繁荣发展,3月25日,“康养驼城·秘境柯坪”新疆首届营养健康产品创新发展交流活动、阿克苏地区第六届乡村文化体育旅游节暨柯坪县杏花文化旅游节在柯坪县杏花村景区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王新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处二级调研员黄五平,柯坪县委书记孔伟雄,阿克苏地区卫健委主任阿孜古丽·马木提,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里木·艾则孜等同按启动球,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县委书记孔伟雄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紧抓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深挖特色产品康养价值,引进和培育柯坪羊肉、驼奶、恰玛古、黄杏、石斛等21家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研发生产数十种营养好、口感好、品相好的大健康产品,建成集产、销、研于一体的良性循环全产业链,推动商品从田间农场走进疆内外市场。”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新疆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莉表示:“目前,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发展潜力最大的未来产业。健康服务已经成为关系到国计民生、未来社会整体幸福指数的国家级重大事业,合理营养在整个大健康产业当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这个拥有恰玛古、驼奶等诸多健康产品的康养圣地,能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新疆的大健康产业。”

  随后,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为营养健康获奖产品代表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当天,在柯坪县杏花村景区内,杏花争奇斗艳,远看绯云一片,近瞧云霞万朵,明艳芳菲,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赏杏花、品尝美食。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轮番上演。美食展位区、直播打卡点、儿童游乐场、特色产品展销区的游客络绎不绝。

  柯坪县素有“黄杏之乡”“骆驼之乡”和“恰玛古之乡”的美誉。由于独特的水土光热资源和天然的生态环境,柯坪县出产的恰玛古、黄杏、驼绒、羊肉品质上乘,在新疆乃至全国很多地方享有盛誉,极具开发潜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内容包括:新疆营养健康产品评选颁奖、营养健康产业发展主题交流、特色产品展销、篝火晚会、美食品鉴、绘画展、古装服饰打卡、摄影大赛等17项系列活动,活动共持续五天。

  游客王莲青:“柯坪县杏花村园区融合了赏杏花、品美食、观歌舞、汉服秀、文创和非遗产品展销等多种文化元素,在这里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杏花林,我仿佛置身在梦幻仙境中,风景太美啦,让人心旷神怡。不仅如此,我还能看到孔雀、羊驼、鸵鸟等各种各样有趣的小动物,体验感真是太棒了。”

  柯坪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樊鲁疆:“此次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宣传推广柯坪的康养产品和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柯坪、走进柯坪,为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带动柯坪县旅游产业规模化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据了解,近年来,柯坪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优势,培育壮大乡村文旅产业,以丰富文化供给、优化乡村旅游、提升旅游品牌为重点,赋能乡村振兴有序发展,打造生态旅游观光经济产业链。柯坪县将继续依托秀美风光的自然资源,打造康养文旅品牌,做好“康养”文章,走好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地拉吾尔 杨文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