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精河县:税法宣传进校园 春风“绘”就童心梦

精河县:税法宣传进校园 春风“绘”就童心梦

2023-03-27 19:36: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叶·叶尔登比力克)今年4月是第三十二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干部走进精河县内各个学校,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 春风‘绘’就童心梦”游园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一堂精彩的税法宣传课,帮助同学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引导孩子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培养纳税意识和税收法治观念。

  3月24日,在精河县第二中学操场上,精河县税务局的干部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解释了税是什么、为什么要收税、税最终用到哪里,围绕与小学生们家庭、生活密切关联的内容进行深入讲解、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税收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四年级4班学生赵晨媛对税法知识非常感兴趣,连续抢答了三个问题,她说:“在今天的活动中,我学到了我们每个人都是税收的受益人。今后我会把税法知识牢记于心,并向周围的人宣传,倡导所有人都遵守税法。”

  此次游园活动还设置了报税名、依法纳税拍手歌、税种萝卜蹲、手绘纳税环保袋等趣味十足的活动,税法宣传员们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学习奖品,在欢快轻松的普法宣传活动中将税法知识深深植根于学生心中。

  精河县第二中学德育副主任霍秋丽说:“通过今天的活动,孩子们了解到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也将税法知识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为提高孩子们的普法意识打下基础。”

  近年来,精河县税务局为更好地开展讲税法送政策活动,建立中长期人才培养机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通过导师工作制、“税润青苗”青年干部培训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培养出一批中青年业务能手,组建起“税法宣传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税收宣传小分队主题活动10余次。

  精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努尔达吾列提·博郎卡孜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宣讲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税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为精河县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