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伽师县拱棚蔬菜进入采收期

伽师县拱棚蔬菜进入采收期

2023-03-29 11:21: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阿力米热)连日来,伽师县拱棚蔬菜陆续上市,农民正在享受发展设施农业带来的红利。

  在伽师县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拱棚蔬菜基地,菠菜、韭菜逐渐进入收获期,其他各类蔬菜也长势喜人,即将上市。

  伽师县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党支部书记席启帆说:“菠菜、韭菜是一月份进行种植,三月份开始上市,西红柿、茄子、辣椒是二月中旬进行种植,预计在四月中旬上市。”

  塔吉古丽·阿布都热依在棚里忙着捆绑韭菜等待客商来收购,她说,今年的拱棚蔬菜又是一个大丰收。她说:“已经卖了1500元韭菜,每天都在收,客商会直接过来拿走。”

  如苏力·吐尔洪有15年的蔬菜种植经验,去年,他种了7座拱棚,挣了近5万元,看到蔬菜种植效益这么好,今年,他种了18座拱棚。

  今年,如苏力·吐尔洪的两座拱棚种了西红柿,两座拱棚种了豇豆,两座拱棚种了三膜瓜,两座拱棚种了茄子,两座拱棚种了辣椒,两座拱棚种了香菜,两座拱棚种了菠菜,其他的还在种植,预计今年收入达10万元。

  伽师县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是城郊村,一直以来,设施农业就是该村的重点产业,在不断发展设施农业的同时,巴什铁日木村积极引导村民根据市场化需求发展特色种植。三年前,依力牙斯·依斯马依力通过市场调研,发现月季、玫瑰、天竺葵等花卉始终是当地最受欢迎的畅销品种,因此他果断把这些花卉搬进大棚进行种植,这样,他的花卉一年四季都能在销售期。

  伽师县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村民依力牙斯·依斯马依力说:“我从事花卉种植有三年了,去年挣了2万多块钱,今年花儿长得都很不错,我有信心挣2万到3万块钱。从事花卉种植的这三年来,生活越来越好了,还买了车,现在去各市场卖花都开车过去,效率提高了,收益也提高了。”

  伽师县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共有拱棚339座,温室大棚43座,常年种植西红柿、辣椒、茄子、豇豆、菠菜、香菜、伽师瓜等近20种果蔬。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