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源县:小家大爱 巾帼风采

新源县:小家大爱 巾帼风采

2023-03-29 11:35: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阿依肯 狄海丽)玛依努尔·木民江是新源县喀拉布拉镇一位优秀的“爱心妈妈”,认识她的人都说她心地善良、团结友爱、家庭和睦。自2011年“爱心妈妈”团队成立以来,她十年如一日的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家庭,因此也收获了很多的荣誉和赞美。   

  玛依努尔少年时家中孩子多,生活条件艰苦,但是他的父亲还是会尽力帮助那些更困难的家庭,玛依努尔在父亲的教导下,也想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2011年7月,“爱心妈妈”成立,团队从起初的2人增加到11人,发展至今由汉、哈、维、回等4个民族组成,已达到178人。主要以救助孤寡老人、孤儿、有重大疾病困难家庭为主,为这些困难的弱势群体减轻生活负担,让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阿克托干村70多岁的热孜汗老人孩子都不在身边,9年来玛依努尔从未间断照顾她,关心她的饮食起居,陪老人聊天,给予老人力所能及的照顾,热孜汗老人提起玛依努尔对她的帮助,感动的热泪盈眶。   

  据了解,玛依努尔带领“爱心妈妈”团队每年每月定期开展慰问活动,自团队成立以来看望慰问孤寡老人156名、家庭困难儿童、孤儿240名,患重大疾病的妇女和单亲母亲180名,到目前捐助资金达130000元以上。   

  自“爱心妈妈”团队成立,玛依努尔的丈夫一直帮助、鼓励她,才能让玛依努尔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帮助他人。   

  多年来,玛依努尔先后获得了喀拉布拉镇“三八红旗手”、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喀拉布拉镇致富女能手、喀拉布拉镇“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其家庭获得2022年自治区五好家庭称号。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