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策大雅乡:乡村科普馆变身“科学大讲堂”

轮台县策大雅乡:乡村科普馆变身“科学大讲堂”

2023-03-29 11:45: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拓丰)“快看,这个地球仪是飘起来的!”“好神奇啊,怎么做到的?”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兴趣是激发学生学习最好的老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引导他们了解更多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近日,轮台县策大雅乡联合轮台县第十一小学在策大雅乡科普馆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科学大讲堂”,让科技教育的种子在学生内心生根发芽、吐露芬芳。

  小学阶段是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的重要阶段,要用科学的方式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在学校之外,科普馆成为了一扇打开未知世界的门,走进学生的课外生活,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推开“科技之门”,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和乐趣。

  小学科学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注重科学实验教学显得尤其重要,实验教学能让学生亲自动手动脑参与,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科学意识、提高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学生的动手动脑力、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创新能力,对小学生今后的科学探究精神有着重要的作用。

  “这堂科学课,就给我们提供了了解‘科学世界是什么样’的机会。我收获很多,我以后要在学习上勤观察、多动脑。”前来上课的轮台县第十一小学四年级学生穆妮热·艾麦尔开心地说。

  带着对科学的好奇,铃声响起,每一个孩子都期待地问:下一次科学课什么时候上?

  策大雅乡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曲斌斌说:“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是孩子们创造发明的源泉,四至六年级的孩子对科学充满幻想,有创意就会有发明的机会。围绕孩子们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和现象,让孩子感受到科学之美,培养科学探索精神,激励他们扛起祖国科学发展的重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