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轮台县塔尔拉克乡:践行环保意识 倡导绿色生态

轮台县塔尔拉克乡:践行环保意识 倡导绿色生态

2023-03-29 11:46: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后彦强)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倡导创新、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基层广大党员群众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保护意识,展现基层志愿者的优越性、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干事能力和带头模范作用。在适合进行树苗培育的时节,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塔尔拉克村积极组织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志愿者开展了一场“践行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态”育苗行动。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各种植物都开始慢慢长出萌芽,渐渐地恢复生机。这个时期是种植树木、培育树苗的最好阶段,也是苗木最容易成活的阶段,更是多种病虫害开始进入初发期的阶段。只要此时做好苗木的养护以及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对全年苗木的健康生长起着关键作用。

  “最近几年,为了改善辖区环境卫生,我们花费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人力用来购买树苗、种植树苗以及培育树苗,每年的花费都在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为了能节约和减少各种支出,今年我们打算开始自己育苗,这样的话,我们就能节省不少的开支,而且还能自给自足,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树苗。”塔尔拉克村村委会主任库尔班·麦麦提说。

  为了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此次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塔尔拉克村共计需要培育树苗25亩25万余株。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改善辖区生态环境和打造宜居乡村而出人、出力,汇聚大家的力量,让大家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该村第一书记刘勇说:“将之前的购买树苗改为现在的自己培育树苗,首先是因为后期我们还将持续不断地开展辖区的绿化工作,其次是考虑到能够用这样的方式来带动辖区的经济收入。一是可以吸纳本地劳动力,让他们能够在家门口就有钱挣。二是每年培育的树苗也可以出售,这样还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悉,近几年以来,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塔尔拉克村的绿环面积达到了辖区总面积的20%,比2020年以前的绿化面积提升了30%左右。绿色资源是人类的宝藏,是美丽与艺术的化身。

  下一步,塔尔拉克村还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全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让爱绿、护绿成为每位群众的生活习惯,并积极投身到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的实践当中。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