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拜城:设施农业种植正当时

拜城:设施农业种植正当时

2023-03-29 11:49: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姚同苏 米热古丽)春分过后,天气逐渐回暖,拜城县各乡镇设施农业迎来移栽“黄金时节”,党员干部、农业技师、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基层、走进大棚,积极参与菜苗移植工作,开展技术培训,为菜农丰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image

  在康其乡和谐村温室大棚内,村里的种植能手和群众亲切交谈,为群众就蔬菜种植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帮助种植户解决种植难题,助力设施农业发展。

image

  在温巴什乡托格拉克勒克买里村蔬菜大棚里,菜农正在抓紧时机移植辣椒苗,打洞、移苗、培土,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image

  在米吉克乡园艺村蔬菜大棚里,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努尔艾力·托乎提正在向大家讲授设施农业种植相关知识,手把手指导菜农种植技巧。

image

  在赛里木镇硝尔买里村蔬菜大棚里,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正在观察菜苗间隙和土壤干湿程度,确保间隙合格、干湿达标,保证菜苗最大概率成活,帮助菜农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