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2023-03-29 11:50: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白早霞 侯靓萱)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春季守护行动”,持续走进农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农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及安全出行出行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农村普遍存在的拖拉机违法载人、货车违规载客、面包车超员、两、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结合近年来辖区发生的农村道路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事故成因,分析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之间的必然联系,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农民群众讲解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农村群众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在平时日常出行中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12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