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尔勒市公安局这位民警擅长“解疙瘩”

库尔勒市公安局这位民警擅长“解疙瘩”

2023-03-29 12:00: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高珊珊)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线上+线下”排查、“一事+一策”调处、“预警+回访”闭环三项机制,着力将矛盾化解在初始、把纠纷解决在萌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区居民金先生:“楼上漏水的情况,你们真的管?”3月27日上午12时许,萨依巴格派出所金冠社区警务室接群众金先生反映称,楼上邻居房屋出现漏水问题,导致家中的部分家具和墙面渗水后被损坏,联系邻居后不出面解决,这事已经两天了,你们能管吗?

  金冠社区警务室民警吾提库尔:“真的管”。随后,吾提库尔联合社区干部赶赴现场展开走访调查。经了解得知,楼上住户房屋漏水,导致楼下金先生自家屋顶墙面渗水严重,房屋漆面受损,而且很多家具也被水浸泡受潮,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金先生要求楼上邻居赔偿损失,但遭到拒绝,两家人因此发生了多次争吵。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磕磕碰碰,存在纠纷在所难免,解决邻里纠纷最好的方式是解开双方“心结”。民警吾提库尔了解完情况后,联系楼上住户一同来到金先生家中,通过现场查看和交流得知,金先生家中房屋出现的漆面受损问题,是从楼上天花板墙面渗水滴出。

  民警吾提库尔与金先生又来到楼上住户家中查看了水管情况。经过排查,系楼上住户家中的主水管道漏水导致。考虑到该纠纷事实比较清楚,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最终双方当事人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由楼上住户一次性补偿金先生损失费用7000元。至此,一场因漏水引发的邻里纠纷,在金冠社区警务室民警的耐心劝导和安抚下成功化解。

  小区居民金先生:“经过民警吾提库尔的不断调解,这块‘疙瘩’终于解开了,心情也舒畅了,也彻底放下了心……”

  “不是老百姓的矛盾纠纷不好解决,而是在于我们学会换位思考。用心将群众身边‘鸡毛蒜皮’的小事办好,将矛盾化解在源头,才会成为辖区群众的贴人、知心人。”看到两家人握手言和,金冠警务室民警吾提库尔很开心,也道出了自己成功处理这起事件的“秘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