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尔勒:“夜间警务”守护群众平安之夜

新疆库尔勒:“夜间警务”守护群众平安之夜

2023-03-29 12:00: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 张淑珍)为维护辖区治安形势平稳有序,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库尔勒市公安局强化夜间巡逻、夜间检查、夜间宣传,努力为辖区群众打造平安之夜。

  “车辆半夜爆胎 民警援手脱困

  “多亏你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换好轮胎摆脱困境,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谢谢!”。3月18日20时许,库尔楚园艺场派出所接到驾驶员刘先生求助:“自己驾驶的小汽车行驶至某路段时,后轮胎突然爆胎”。为了快速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民警从辖区紧急找了一个维修师傅,迅速赶往事故地点,看见驾驶员正在焦急地踱步。“赶紧的、赶紧的”,驾驶员、维修师傅和民警分工合作,拿起工具更换轮胎及进行钢骨架调整,经过1个小时的合力维修,终于换上了新轮胎。

  女孩深夜离家出走,民警连夜寻找

  3月23日晚22时许,团结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女儿和自己发生争吵离家出走了。”接警民警随即询问女孩信息,打电话联系,但手机已呈关机状态。为尽快找到女孩,民警立即找到女孩父亲,向女孩父亲详细了解了女孩的体貌特征等基本信息后,随即组织警力兵分多路,对辖区展开地毯式寻找。历经15个多小时寻找,终于在次日13时许在某小区附近找到。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在民警耐心劝导和安抚下,女孩最终稳定了情绪同意回家。

  萌娃深夜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2月22日22时许,团结路派出所辅警在巡逻时见小男孩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嘴里无助地喊着“要爸爸妈妈”。辅警见状,连忙上前耐心地安抚小男孩,并询问他家在哪里、家长叫什么名字。在大家的安抚下,小男孩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但仍打着“哭嗝”,有点怕生,无法清楚表明自己的身份信息。辅警便将小男孩抱到警务站,经过耐心地交流,终于清楚地说出了自己的姓名。辅警秒变“奶爸”一边逗小孩开心,一边根据小男孩提供的信息开始寻找,经过细致摸排,仅用不到三十分钟就联系到了男孩的父母。随后,男孩父亲赶到现场。见到孩子那一刻,冲过去将孩子拥入怀中抱头痛哭并不断向辅警致谢!

  夜查“不打烊” 守护平安“警”相随

  为做好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震慑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团结路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夜间违法行为突出的特点,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在城区主要路段设置执勤卡点,突出23时至凌晨2时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酒驾、超限超载和“一盔一带”等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