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止损2万元!若羌公安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止损2万元!若羌公安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3-03-29 12:06: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刘丽君 张品诚)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上升趋势,为从源头遏制该类案件的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公安局立足本地实际强化预警劝阻工作机制,成功劝阻1起网络贷款电信诈骗及时守护了群众“钱袋子”

  3月25日,若羌县反诈中心接到上级指令,辖区居民刘女士可能正在被电信诈骗。接到指令后,反诈民警立即联系刘女士并通知民警上门劝阻。在通话中得知,刘女士一位朋友,自称是金六福旗下专营店代理厂家,可以介绍她投资黄金,收益很高,李某便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下载对方推荐的软件“金六福”APP,随后给巴某(涉诈账户)转账20000元投资,当天便在APP内看到投资收益630余元。

  了解情况后,反诈民警告知刘女士,这是典型的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在公安机关侦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曾有多位受害人给巴某转账,APP上显示的数字都是虚拟数字,可以后台人为操控。刘女士这才恍然大悟,立即试着在APP上提现,随后收到到账短信,成功挽回经济损失20000元。

  “真险呀!差点这两万就打水漂了……”也就几分钟的功夫,反诈民警便轻松识破骗局,帮刘女士揭穿了骗子的行骗“套路”,成功避免了其经济损失。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