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多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多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03-29 12:50: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蔡仁)为企业提供主动、优质、高效的服务,是公安机关便企利企、提振发展信心的应有之举。2023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各相关部门从企业现实需求出发,完善便民利企措施,在保证安全生产基础上,包容审慎执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禁毒大队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从快从简审批易制毒化学品购买申请;治安大队联合刑侦大队到八钢公司第一炼钢分厂党支部、炼钢厂党支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各窗口单位以热心、细心、耐心、虚心的工作要求接待群众,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该分局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类救助350次,化解矛盾纠纷90起;为群众上门服务10余次,户籍大厅受到石榴云群众表扬信1封、厅局长信息发来表扬信1封,群众手写表扬信2封。

  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警企联动新格局,近日,钢城公安分局与八钢炼铁厂联合开展“警企联动 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家一起观看宣传片《钢城卫士》,之后,双方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警企联,增强广大职工守法、护法的意识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企业保驾护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订《党建引领促发展、警企共建保平安》共建协议书。

  分局领导表示,近年来,该分局坚持把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主要任务。今后,将不断创新警务机制,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同时,以问题导向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企业堵点、难点、痛点,切实拿出有效措施,结合“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