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2023-03-29 12:52: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梅红红)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广大群众对科技创新及增强国家科技安全意识,推动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温宿县共青团镇开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系列主题科技科普宣传活动。

  3月26日,走进恰其力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展览厅,展厅讲解员向参展群众详细介绍了展厅中排放的各类展品,从“天宫”“北斗”“嫦娥”讲到“天和”“天问”“羲和”,从中国铁路发展讲到中国国防科技。讲解员还结合身边农田耕种情况谈到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变化。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都获得了不小的收获,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蓬勃发展,以及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应感恩党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才让我们享受到这些科技带来的便利。

  共青团镇恰其力克村村民萨日古丽·安外尔说:“今天能了解到这么多科技知识,让我深刻体会到,科技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比如现在我们可以用无人机为农作物施肥、喷洒农药,还有我们的采棉机,可以大大提高采摘率,这些都是科技给我们带来的改变!”

  共青团镇恰其力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阿卜杜热合曼·佧米力村说:“我们依托各类阵地资源,以培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氛围,多形式、多渠道丰富辖区群众的业余生活,提高辖区群众崇尚科学、学习科学的思想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也让大家更了解祖国当前的科技发展现状,见识到了科技创新的飞跃发展,培养了广大群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学素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