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市公安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止损35万元

阿克苏市公安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止损35万元

2023-03-29 12:59: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 近日,阿克苏市公安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及时为群众止损35万元,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2023年3月26日16时许,阿克苏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请尽快前来劝阻。

  接警后,民警阴从勇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受害人唐女士房门紧闭,正在与诈骗份子进行通话,阴从勇亮明身份后唐女士仍不开门,情况危急,阴从勇只好破门而入。

  经现场了解,唐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发现唐女士账户被不法分子盗用,涉及违法案事件,要求唐女士按照操作,将自己卡里的35万元转到安全账户。如不及时转出,账户将被冻结,同时还要面临坐牢。

  在民警阴从勇向唐女士讲解了诈骗团伙经常使用的诈骗手段和真实案例后,唐女士恍然大悟:“感谢人民警察,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制止,后果难以想象。”

  警方提示:

  1、公检法等机关绝不会采取电话、短信、微信、QQ等形式进行案件处理。

  2、凡是通过网站或者APP出示的带有“公检法”的名称标记的通缉令、拘捕令、警官证,都是诈骗!

  3、公检法等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验资账户”,也不会要求个人进行转钱操作。

  4、个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是个人账户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勿告诉他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