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瓦提公安交警:备足法制“秧苗”开启“栽培式”宣传

阿瓦提公安交警:备足法制“秧苗”开启“栽培式”宣传

2023-03-29 13:11: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李超)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阿瓦提公安交警走进辖区村镇巴扎,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延伸春季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切实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3月26日,阿瓦提县城镇沙依巴格综合市场的周末“小巴扎”又开启了,阿瓦提公安交警宣传民警提前谋划,备好宣传“秧苗”,会同城镇派出所、法制大队,出动20余名警力,形成一支强有力宣传小分队开启了交通安全法律“栽培”模式,全面掀起了春季法制宣讲热潮。

  早上9点左右,商贩们就开始进入市场摆起了小摊小货,伴随着民警陆陆续续的进入,不一会市场便热闹了起来,民警一边在市场出入口悬挂着横幅,一边向周边停放的电动车、机动车粘贴“一盔一带”宣传标贴,辖区群众感觉非常新颖,仿佛就像在车上粘贴了美丽的“花朵”,期间还和民辅警们进行合影。

  民辅警们携带着法制“秧苗”,进入市场内部,为群众们“栽下”交通安全“苗”,利用制作好的宣传画册,通俗易懂的向市场内的商贩、购物群众进行宣传,以图片的方式将安全呈现在农村群众眼中,切实感受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同时,宣传民辅警还为群众解答车驾管上的业务,能在手机上操作的一趟不用跑放管服举措,切实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100余份小海报,悬挂横幅3条,解答群众问题40余次,受益群众达8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