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12万亩正播玉米陆续开播

新疆阿瓦提县:12万亩正播玉米陆续开播

2023-03-29 13:12: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茹先古丽·阿迪力 赵煜)当前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阿瓦提县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加快正播玉米播种工作,目前全县12万余亩正播玉米播种工作正井然有序地进行中。

  3月26日,记者在阿瓦提县三河镇艾买秋克村看到,村民们正在田间忙着犁地、平整土地、播种玉米,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在村民黄国福的400亩玉米地里机车轰鸣,平整土地、播种玉米、铺设薄膜、封土等工序一气呵成。不一会,整齐划一的“白链”就铺满了田地。

image图为玉米播种现场 茹先古丽·阿迪力摄

  村民黄国福说:“今年我一共种了4000余亩地,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预计一个星期我的玉米地就能播完。机械化播种大大提升了我的种植信心和热情,我会细心管理,增加我的家庭收入。”

  在保证玉米播种质量的同时,阿瓦提县三河镇及时组织调配农机,安排技术人员奔赴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开展玉米播种、品种选择、播后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广大农户科学种植玉米,实现丰产丰收。

  阿瓦提县三河镇艾买秋克村党支部书记柯遵宝说:“我们村今年计划播种4000余亩玉米,预计4月10日之前播种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协调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着力保障村民科学种植玉米。”

  近年来,阿瓦提县狠抓正播玉米的质量和田间管理,加上出台的各种惠民政策,让种粮农户从中受益,更加激发了农民种植玉米的积极性。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