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名片”王洋 最新单曲《唔呦!伊吾》MV正式上线发布

“新疆名片”王洋 最新单曲《唔呦!伊吾》MV正式上线发布

2023-12-28 12:42:33 来源:伊吾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7日,由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疆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新疆我的家·新疆新媒体矩阵联盟等联合出品,伊吾县委宣传部荣誉出品的文化润疆艺术作品《唔呦!伊吾》MV正式上线发布,特别鸣谢新疆中游建工投资有限公司。

  “巍峨的东天山,有一个伊吾县,红色伊吾英雄城,精神代代传”就像歌词描写的一样,说起伊吾,大家会想到伊吾四十天保卫战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会想到一年四季皆美景,感悟生命之神奇的伊吾胡杨林;会想到广汇、疆纳等煤化工龙头企业蓬勃发展的现代煤化工产业链。

  “公路火车真繁忙,伊吾人最自豪,幸福指数高,多方位发展有目标”伊吾县现辖4乡3镇1个牧民搬迁开发区、1个自治区级工业园区,13个行政村、4个城镇社区、7个农村社区。伊吾县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自治区文明县”“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自治区级优秀平安县”,荣获“自治区2021年度招商引资先进集体”“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伊吾县已探明煤炭储量达235.81亿吨,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罕有的优质化工原料煤,可谓“乌金遍地下,百宝满山川”。同时这里各种矿产资源富集,现已探明煤、铁、铜、金、钼、石油、芒硝、花岗岩等28种40余处矿产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伊吾县委、县政府重视全县文化发展,以文化强县为抓手,极力打造“一乡一品”特色文化品牌,以各种文化形式讴歌社会主义新时代伊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精神风貌。为此,创作了这首《唔呦!伊吾》。

  《唔呦!伊吾》由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知名音乐人王洋作词演唱,由知名音乐唱作人陈子文编曲,是一首典型的具有浓郁新疆特色的流行歌谣,整首歌律动感十足、节奏明快,让人通过音乐作品就能充分感受到新时代伊吾日新月异的变化。质朴无华的歌词,唱出了伊吾人民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唱出了新时代伊吾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发展信心。

  《唔呦!伊吾》主创人员

  创意╱作词╱演唱 王洋 爱党爱国爱疆的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文化艺术活动策划人,社会活动组织者。新疆“恰克恰克歌谣”创始人,被誉为“新疆名片”。全国青联委员、新疆政协委员、新疆青联常委、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新疆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外联部部长。“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新疆流行音乐个人贡献奖”获得者、“新疆年度文化先锋奖”获得者。代表作:笑话专辑《王洋爱新疆》、音乐专辑《儿子娃娃的歌·王洋》,单曲《新疆人》《扎巴依的春天》《嘿~兄弟咋了撒?!》《最美石榴红》《达西村的阿达西》《你好乌鲁木齐》《朋友你听我说》等。

  词曲╱编曲 陈子文 知名音乐唱作人。中国文联第十六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学员、新疆新文音乐工作室音乐总监。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自由职业分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理事、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疆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创作部部长。主要作品有《幸福》《北京回信》《阿依努尔》《爱的力量》《百花盛开的新疆》《来一场饕餮盛宴》《把爱传递》《家在青河》《阿臻》等。作品先后入选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百年百首”全国优秀新创歌曲评选活动、“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征集推广活动等。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