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与农发行新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经济发展走深走实

乌鲁木齐经开区与农发行新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经济发展走深走实

2023-12-28 12:38: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经开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约现场

经开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约现场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8日电(杜冬玲 陈龙)12月26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金融业与经开区(头区)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推动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将立足经开区(头区)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模式,开展综合性、全方位合作,满足不同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用足用好各类差异化政策,开辟办贷“绿色通道”,建立项目服务专班,加大资源倾斜力度,为经开区(头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经开区(头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表示,希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支持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建设。同时,希望进一步优化信贷产品,提高贷款投放效率和资金周转效率,打造成长性企业信贷产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也期待双方今后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新的、更大的合作,共同谱写“政金企”合作崭新篇章。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斌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具有贷款期限长、利率优、规模大、方式活等特点。该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聚焦重点合作领域,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合作协议尽早落地见效。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积极对接项目,强化协作配合,注重投放实效,增强发展合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赋能经开区(头区)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头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国际陆港区、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四位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经济区,共有6万余家市场主体,规模以上企业1231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31家,中国500强投资企业44家,融资和信贷需求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十四五”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不断加大对经开区(头区)城市建设、民生项目、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累计发放贷款171.89亿元。在今年3月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约定未来3-5年,该行给予经开区(头区)更多融资支持,不断开拓合作范围,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深化双方互信合作。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向经开区(头区)企业投放贷款69.42亿元,支持领域涵盖粮棉安全、园区建设、农副产品流通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经开区(头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主持签约仪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