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市:融情“村晚” 礼赞幸福生活

新疆阿克苏市:融情“村晚” 礼赞幸福生活

2023-12-27 17:10: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7日电(张广成)“搭建百姓舞台,唱响幸福生活。”连日来,阿克苏市各片区、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村晚”,把“舞台”搭建在“家门口”,让各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自赏,“足不出户”享受文化盛宴。

  12月25日,阿克苏文旅夜市人头攒动,广大群众围坐在舞台前,等待“群众村晚”开幕。

  文艺爱好者带来的歌舞《中国梦》《走进新时代》《天山青松根连根》《美丽的阿克苏》等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巧妙的舞蹈编排、精致的服装搭配、绚丽的舞台效果,令观众目不暇接,称赞不已。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满满,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中,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image

  市民周全龙说:“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希望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真的很开心!”

  “江老师唱得真好,再来一个!”“刘姐,来一个来一个……”原汁原味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文艺爱好者有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觉得生活很充实、很快乐。

  “在今天的演出中,我们不但展示了自己,锻炼了身体,还给大家带来了快乐。今后我们会排练出更好更精美的节目展示给大家,让我们美在其中,乐在其中。”阿克苏地区流行音乐学会副秘书长江霞说。

  “群众村晚”送到家门口,不仅给各族群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点燃了广大群众参与文艺活动的热情,进一步展现了各族群众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欢乐和谐、团结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阿克苏商贸物流园(红旗坡片区)宣传干事王璐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文化’模式,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文化建设,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村晚’系列文化活动,持续激发群众的创作和表演热情,搭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平台,让文化活动热在基层、乐在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阿克苏市还将持续举办“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推我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