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抢抓机遇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抢抓机遇

2023-12-27 13:12:55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12月23日至25日,在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迎机遇·创未来”时尚产业发展大会上,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同创国际贸易港、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多方探讨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机遇,并将利用各自优势和资源,共促产业聚集,同推行业发展。12月23日至25日,在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迎机遇·创未来”时尚产业发展大会上,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同创国际贸易港、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多方探讨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机遇,并将利用各自优势和资源,共促产业聚集,同推行业发展。
国际纺服中心作为全疆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中的“一中心”,规划面积约3000亩,2020年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软硬件配套齐全,具备三万平方米的智能仓储平台和秀场,拥有产业培训基地和园区服务中心,已落地项目包括砂之船奥莱、同创国际贸易港等产品展销和贸易平台。国际纺服中心作为全疆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中的“一中心”,规划面积约3000亩,2020年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软硬件配套齐全,具备三万平方米的智能仓储平台和秀场,拥有产业培训基地和园区服务中心,已落地项目包括砂之船奥莱、同创国际贸易港等产品展销和贸易平台。
图为12月23日,在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2023年“迎机遇·创未来”时尚产业发展年度大会上,模特展示设计师的作品。图为12月23日,在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2023年“迎机遇·创未来”时尚产业发展年度大会上,模特展示设计师的作品。
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介绍,针对入驻国际纺服中心的企业和机构,均有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只要在国际纺服中心注册的知名纺织服装研发机构,将获得三年的相关补贴政策;对于新引进、新认定的国家级、自治区级纺织服装行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研发机构,将给予研发设备投资的资金补贴。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介绍,针对入驻国际纺服中心的企业和机构,均有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只要在国际纺服中心注册的知名纺织服装研发机构,将获得三年的相关补贴政策;对于新引进、新认定的国家级、自治区级纺织服装行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研发机构,将给予研发设备投资的资金补贴。

  “我们也很注重企业的创新成果转化。”张建说,在鼓励纺织服装技术研发、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创意设计机构、原创品牌等类型的企业落地国际纺服中心方面,也将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和房租补贴。对在国际纺服中心举办全国性大赛、峰会、交流会、新品发布会等活动,以及开展人才培育培训等,也将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

  在国际纺服中心效果图上,一个呈“L”型的核心地块项目尤为突出,它就是占地300亩的同创国际贸易港项目,其定位为全品类商贸集群,分三期建设。该项目的品牌总部将于2024年陆续开业,三期项目预计2025年全部建成。

  新疆天山同创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商管公司总经理王芳介绍,同创国际贸易港有20万平方米的品牌总部集群,汇聚全新疆各品类头部企业77家公司入驻、30万平方米的精品批发,以及10万平方米的进出口贸易区等板块。针对服装设计师的入驻,专门打造了设计师原创品牌孵化基地,并将成立时尚产业商学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形成全疆时尚产业联盟。

  在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中,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属于辐射带动性强的产业,服装设计师又是创新发展中的重要力量。

  未来,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将支持国际纺服中心内的优质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建立产学研人才培养机制,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培育专业人才,服务全疆纺服产业发展。

  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孙秀琴说,协会将携手新疆大学、国际纺服中心设立“亚欧纺织服装研究院”,提升在中亚国家的纺织服装产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将携手同创贸易港打造“亚欧设计师原创品牌一条街”,培育和促进设计师和品牌发展的商业化运行。还将联合企业、院校在国际纺服中心建立“棉花和纺织服装产教融合共同体研究中心”,培育更多高素质的能工巧匠,为产业发展储备更多力量。

  “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让新疆的服装设计行业成为时尚风向标,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迈上新台阶。”孙秀琴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