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新疆昌吉州)文旅图片展开幕

“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新疆昌吉州)文旅图片展开幕

2023-12-26 17:22: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6日电 (喇小飞)26日,“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文旅图片展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天山天池滑雪场开幕。

image

  此次文旅图片展以提升“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核心,旨在进一步促进福建与新疆及昌吉州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围绕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11537”思路和布局,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

  本次图片展共展出福建各地市精美图片60余幅,向观众展现了福建的海丝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温泉文化以及独特的自然景观。历史上,福建作为海丝的起点,见证了中华民族与世界的交往与沟通。新疆则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同样承载了中华文明的厚重历史与文化,福建与新疆文化旅游资源差异大,互补性强,两地文化交流密切。闽昌协作二十多年来,两地亲如一家,山海和鸣,创造了东西部帮扶协作的典范。

  昌吉州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武表示,本次文旅图片展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带”与“一路”的一次邂逅,是海丝、陆丝核心区文化的一次深度交融,将推动闽昌两地在旅游资源开发、文化交流合作及品牌宣传营销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image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以今天的图片展为契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客源互送、线路互联、市场共享,为两地文旅业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昌吉游客享受“闽式生活”的“福气之旅”,也让更多的福建游客体验壮美昌吉的魅力,共同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文旅图片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吸引百余名福建省重点旅游企业代表、昌吉州旅行社代表及市民游客参与。(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