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今年阿克苏地区完成政府采购交易额6.11亿元

今年阿克苏地区完成政府采购交易额6.11亿元

2023-12-26 16:46:1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5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完成采购预算6.46亿元,实际成交金额6.11亿元,节约资金3500万元,资金节约率达5.41%。

  阿克苏地区教育学院总务处副处长阿曼图尔·艾合麦提说:“现在采购全流程管理、全流程公开,所需商品可以在‘政采云’平台经多家对比后采购下单,购买的商品不仅物美价廉,而且操作起来和平时‘网购’一样方便。”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依法依规、高效办理采购项目,对货物、服务200万元以下和工程项目400万元以下交易额的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对其他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由2%减至1%收取,并且以本票、支票、汇票、保函等非现金形式收取,减收投标保证金1072万元,切实减轻投标企业资金压力。积极引导采购单位通过网上超市和服务类市场实施采购,将原来13个采购环节简化为3个环节,有255家供应商入驻“政采云”平台,极大方便了采购单位。优化供应商入驻采购平台审批流程,取消纸质材料,实施“网上办、掌上办”,供应商“一次都不用跑”即可办理入驻“政采云”平台手续,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5天压缩至现在的半天。

  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积极完善诚信+承诺准入机制,全面推行政府采购电子化,持续实施“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阳光采购”,切实增强各方采购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