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图)

新疆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图)

2022-07-28 15:55: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8日电(喇小飞 阿丽娅·吐尔洪)7月28日,新疆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下称“提升月”)在新疆乌鲁木齐启动。此次提升月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聚焦“数字生活、数字工作、数字学习、数字创新”四大应用场景。

  数字素养与技能是数字社会民众学习工作生活应具备的数字获取、制作、使用、评价、交互、分享、创新、安全保障、伦理道德等一系列素质与能力的集合。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提升月,新疆加强协同联动,开展数字教育培训资源开放共享,社区数字服务志愿者、引导员设立,数字素养与技能专题讲座,数字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机构、进家庭,数字巾帼先锋培育,网络安全技能职工职业竞赛等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引导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强化数字体验,提升数字意识,优化整体性数字环境。

  此外,相关单位要围绕数字素养、数字技能等主题,主动策划培训、活动、讲座竞赛、表彰等内容,积极利用短视频、H5、漫画、图文等形式,依托各级各类短视频、网站等平台,打造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产品,促进社会各界了解、关注、参与提升月系列活动。

  新疆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提高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是加快推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量,要加强顶层谋划,搭建数字素养发展体系。要把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作为建设网络强区,结合新疆实际,遵循数宇化发展规律,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贯穿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人才等重点工作发展全流程。

  据介绍,提升月将重点打造民众畅享数字生活、高效率数字工作能力、终身数字学习体系、激发企业数字创新活力四个方面的应用场景。(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