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车王府暑期假日游火爆

新疆库车王府暑期假日游火爆

2022-07-29 18:41: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9日电(王陇江)暑假期间,新疆库车王府每天迎来成百上千的游客,主要以跟团游、亲子游方式为主,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王府每天接待量达三千人以上。

  作为国家4A级景区,库车王府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王府内有龟兹博物馆、库车王府文物馆、库车民俗展馆、末代“库车王”官邸、清代城墙等,游客不仅可以感悟库车历史,也可以了解到历代“库车王”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府内花团锦簇,风景怡人。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过来拍照打卡,享受暑假时光,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image

  江苏游客邢禄毅说:“我们这个暑假从从江苏坐到乌鲁木齐,去了赛里木湖。然后伊犁还有那拉提,从那拉提到库车,这个暑假我觉得过的很开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假期间,独库公路库车段通行车辆达三万余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欣赏沿途美景,从大小龙池到天山神秘大峡谷,再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库车、库车王府,自然风光和历史民俗让大家流连忘返。伊宁市小朋友刘博文和全家人一起出来游玩,一路从北疆到南疆,风光绝佳,有家人陪伴,让他感到很开心。

  伊宁市游客 吴秀梅:“我们利用放署假的时间带孩子出来转转,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从伊宁市出发,经过新源,经过独库公路,来到了库车,带孩子今天去了千佛洞,让孩子看一下历史,今天还看了天山神秘大峡谷,孩子们玩的都很开心。”

  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库车王府也增加了导游数量,加大对导游的培训力度,通过导游的讲解,让游客了解库车的发展变迁,新疆历史文化底蕴、风土人情。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