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亮点“剧透”

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亮点“剧透”

2022-07-30 18:34: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30日电(阿丽娅·吐尔洪)2022年“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于7月31日至8月4日在新疆美术馆举办,即日起开放预约。

山东美人肩。 新疆文旅厅供图

山东美人肩。 新疆文旅厅供图

  “多彩非遗”集中展示对口援疆19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新疆14个地(州、市)339项独具特色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其中,对口援疆19省市展出项目193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14个地(州、市)展出项目146项。展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诠释我国非遗蕴含的传统文化魅力。

  记者从新疆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本次非遗展有四大亮点。展会创新展会办展模式,推出“主会场+分会场”“日场+夜场”“动态+静态”相结合的办展模式;线上线下同频互动,借助现代科技,本届展会试点线上参展模式,探索在疫情影响的背景下,传承人在“线上”参与展览展示的新方式;展示非遗互赠作品,为增进新疆与各兄弟省市间交往交流交融,本届展会设置对口援疆19省市与新疆互赠2件非遗作品环节,各省市区精品之作将会在展会序厅集中亮相;开辟非遗集市,展会设置食、阅、玩、乐专区,将富有中国传统民俗和生活气息的赶集场景融入非遗展,既有文化味道又有烟火气息。

新疆阿凡提文创产品。新疆文旅厅供图

新疆阿凡提文创产品。新疆文旅厅供图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届非遗展展会规模明显扩大,增加了主会场展厅面积,共计三层,达到5000平米,如乐舞非遗、指尖非遗等展区面积均有所扩大,参展项目也比上届有大幅增加;展会内容更加丰富,设置开幕式、序厅、展示展演和配套活动等版块,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多角度多方面展示非遗保护的成果;主视觉设计也有所突破,本届展会的主视觉设计融合19个援疆省市行政区简称与当地主要非遗元素,为对口援疆各省市以及新疆打造了20个体现文化性、艺术性、现代性的聚合图形,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