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运营启动

新疆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运营启动

2022-07-29 19: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运营启动。 李明 摄新疆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运营启动。 李明 摄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7月29日电(李明 永程帆 王文杰)29日,新疆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运营启动仪式在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分拨中心举行,今后进出境的国际邮件可实现在霍尔果斯直接集散分拨。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霍尔果斯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林·努尔哈米提称,霍尔果斯立足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口岸平台功能和政策叠加优势,积极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做大做强进出口贸易,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产业经济”转变,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如今,霍尔果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据介绍,新启动的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邮件总包按路向国家拼装成一个整车,不仅提高了装载率,降低运输成本;而且增加了发车频次,提升了运递时效。

启动运营的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邮件总包按路向国家拼装成一个整车,将提高装载率,降低运输成本。 李明 摄启动运营的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邮件总包按路向国家拼装成一个整车,将提高装载率,降低运输成本。 李明 摄

  以前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一直与哈萨克斯坦邮政雅尔肯特交换站保持联络和协作,承担着中亚和欧洲部分国家进出口国际邮件总包交换,以及经转第三国过境邮件总包的任务,每年处理国际进口邮件总包2万袋左右,出口邮件总包10万袋。

  现在新建的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每年可以接收来自各地互换局发往中亚及欧洲国家的邮件总包可达21万袋,进口邮件总包可达8万袋,全年可完成货邮吞吐量达2500吨。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永红称:“霍尔果斯国际邮件交换站的设立,将有效提升国际邮件互换局至霍尔果斯口岸的国际邮件总包发运频次,实现不同规格运邮车辆与境外大中型货车灵活对接配载,减少了在乌鲁木齐互换局“集散拼箱”的流通环节,缩短国际邮件进出境时间3日左右,提高通关效率,新疆邮政利用自有监管车辆运邮,将降低疆内段物流成本50%左右。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区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琦表示:“中国邮政新疆公司将积极参与霍尔果斯口岸经济发展的建设,发挥邮政作用,将国际邮件交换站的功能嵌入到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的整体规划当中,为跨境电商产业链上下游提供综合仓储寄递物流解决方案,延伸霍尔果斯跨境电商服务生态链条,满足寄递和跨境业务的服务需求,服务于电商公司和外贸企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