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安徽一企业跨越4000公里专程为新疆霍尔果斯市政府送来锦旗

安徽一企业跨越4000公里专程为新疆霍尔果斯市政府送来锦旗

2022-07-29 18:49: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9日电(王小军 杨依萱)“不忘初心勇担当,暖心助企促发展”一面锦旗表达谢意……近日,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新能源)员工代表跨越4000多公里,专程从安徽合肥抵达新疆霍尔果斯市,为当地政府送来锦旗,感谢其全力保障中亚风电项目所需设备安全、快速通关。

image

  新疆伊犁州党委副书记、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前来赠送锦旗的企业一行,表示感谢。郝建民指出今年以来,霍尔果斯立足实际,在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消费以及招贤引才等多方面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各项涉企服务。常态化召开茶叙会正是为政企搭建交流平台,让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尽可能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速执行,加快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image

  阳光新能源委托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负责其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风电项目物流运输工作。据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凯介绍,该项目包含30套5MW风力发电机组,大件货物270车次,最重件125吨,最长货物为84m。截至2022年7月22日,已经有总计191辆车通过连霍高速赛果路段到达霍尔果斯口岸。“运输过程中,得到了当地交通运输、海关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大件货物运输的安全、高效过境。”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党工委委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兆刚表示,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级各部门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做好精细化服务,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齐心协力,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与企业携手,共同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

  阳光新能源供应链负责人梁光取说:“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风电项目物流运输工作,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大件运输霍尔果斯是必经之路,当地政府多个部门联动,让公司所需设备顺利通关出境。当地通关政策非常好,我们也正在考虑明年在哈萨克斯坦再投资一个新能源项目。”

  据悉,霍尔果斯口岸是集公路、铁路、管道、航空、光缆、邮件“六位一体”的交通枢纽和综合性多功能口岸,包括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和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是新疆最大的陆路与铁路综合性口岸,也是新疆口岸之首。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