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道路美容师”:守护“全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

新疆“道路美容师”:守护“全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

2022-07-29 18:59: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9日电 (喇小飞)“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半,晚上八点公路停止进车后,养护工人开始对路面以及路域范围进行养护清扫。独库公路沿线垃圾要清理20多车,遇到节假日清理量会翻倍。”新疆奎屯市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满生说。

  近日,记者向独山子分局了解独库公路环境卫生相关情况时,杨满生表示,独山子分局管理的G217独库公路562—671段共109公里,每天会有40名“道路美容师”——道路养护工人对沿线停车区、观景点、边沟、坡面等处的垃圾进行清理,保持道路整洁畅通。

image图片来源:奎屯市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公路分局

  据了解,随着新疆旅游旺季的开启,大量游客的涌入带热了新疆旅游,最新数据显示,7月1日至21日,新疆累计接待游客约25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91亿元。

  公路卫生环境是展现对外形象的“窗口”,为了让独库公路继续保持美丽整洁,一群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一线养护工人每天在背后默默付出。杨满生说,养护工人们平均每天要清理5车垃圾,重量可达5吨,其中最远的垃圾点要运输100公里才能到垃圾处理场。

  独山子公路局毛溜沟养护站站长吴铁塔告诉记者,养护站总共6个人,负责40公里长路段的养护、碎落和垃圾清理等工作,每天在外工作将近十个小时,来回上百公里。

image图片来源:奎屯市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公路分局

  “要避开车流高峰,早早去清理,要不是机械化的扫路车,光靠我们6个人完全忙不过来。”吴铁塔说,他也呼吁各位来独库公路游玩的游客,欣赏美景之余不要乱扔垃圾。

  据悉,独库公路沿线共设置38个点停车区、1500多个停车位、百余个垃圾箱、15处环保公厕,有足够的垃圾收置空间。(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