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泰美克化工举行四期10万吨/年BDO项目中交仪式

中泰美克化工举行四期10万吨/年BDO项目中交仪式

2022-07-31 13:06: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31日电 7月30日上午,中泰美克化工隆重举行四期10万吨/年BDO项目中交仪式,标志着中泰美克化工四期项目转入生产准备阶段,为8月30日正式开车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标志着中泰集团积极落实自治区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

仪式现场。张雨晴 摄

  仪式现场。张雨晴 摄

  巴州党委书记任广鹏,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图,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邵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事、工会主席杨上明、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出席仪式。中国成达副总经理沈宏斌向中泰美克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民移交象征项目中交的“金钥匙”。仪式由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新怀主持。

  任广鹏在仪式上讲话时说,美克化工四期项目顺利中交,既是巴州与中泰集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促投资、调结构、稳增长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巴州与中泰集团携手深耕精细化工领域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对于进一步打造化纤纺织全产业链一体化基地,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巴州党委、人民政府将以美克化工四期项目中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泰集团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开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新局面。

  王洪欣在致辞中说,中泰集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中泰美克化工四期10万吨/年BDO项目是中泰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是集团公司构建大化工、大农业、大物流三大主业,推动“1+3+7+N”战略布局落地的具体举措。在为期14个月的建设中,美克化工全体干部员工主动作为,秉承“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信心和决心,推动项目顺利中交,充分体现了“国企敢干”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中泰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不断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宏斌代表项目总承包方向中泰美克化工及各参建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项目开工以来,在中泰集团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参建各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不遗余力抓项目,把建设现场作为战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四期项目成为BDO行业建设最快的项目,这是“中泰速度”也是“新疆速度”的集中体现,成达公司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宋志民在表态中说,自2021年6月16日启动建设美克化工四期10万吨/年BDO项目以来,中泰美克化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为期14个月的不懈努力,在持续推动总投资上千亿元规划建设的BDO项目建设中取得了阶段性成就,中泰美克化工将全力以赴推动四期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在牢牢占领行业规模制高点的基础上向占领行业技术和效益制高点迈进。

  据了解,中泰美克化工四期10万吨/年BDO项目顺利中交,拉开了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完成、中交投料试运行的序幕,对优化提升国资国企产业布局,壮大优势产业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做强做大做优新疆国有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中泰集团按照自治区国资国企改革布局,抢抓自治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发展机遇,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了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产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的良好态势,在国资国企中发挥了稳增长“头雁”作用。此次美克化工四期项目,仅用400多天的时间就精彩亮相、建成运营,充分释放新疆能源资源潜能,将新疆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为新疆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