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税惠助力现代农业高速平稳发展

新疆尉犁:税惠助力现代农业高速平稳发展

2022-09-20 18:57: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0日电(汪志鹏)乡村振兴,产业先行。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多举措落实税惠政策,助力尉犁现代高效农业企业做大做强。尉犁县作为国家优质商品棉基地、新疆棉花主产区,棉花种植采收机械化率达到98%。近年来,随着农业现代化的不断发展,逐步建立起特色鲜明的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体系。在国家持续推出的税费优惠政策扶持下,当地涉农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有了资金保障。

  9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分别到尉犁钵施然农机服务有限公司和巴州极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退税减税政策,面对面梳理优惠政策,点对点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同时积极拓展“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同时,税务部门为更好服务涉农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聚焦企业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多措并举助推惠企利农政策落地落实。

  在尉犁钵施然农机服务有限公司,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减免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和作用。作为国产采棉机“主力军”的尉犁钵施然农机服务有限公司,自开业以来,累计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共计263.16万元,切实缓解了企业产品研发、技术更新改造方面的资金压力。

  巴州极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农业航空植保运营服务和智慧农业物联系统设备应用与推广的智慧农业科技公司。公司于2021年在尉犁县启动“超级棉田”项目,借助自动灌溉设备、农业物联网系统、农业无人机等智能设备,两个人便完成了3000亩棉田的从种到收。今年,税务部门为该公司研发的智能灌溉课题减免了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为企业后期研发注入了资金动力。

  巴州极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王婷说道:“今年党中央和国务院推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使我们企业享受到了23.94万的留抵退税,并为我们企业的研发项目智慧农业课题提供了资金保障与支持。”

  尉犁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姜鹏解释道:“我们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画像,梳理出享受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税务管家服务将税收政策精准释放到每家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税务力量。”

  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中,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尉犁县336家涉农企业累计享受各类税费红利5921.64万元,进一步为涉农经营主体减负担、添信心,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登巴特说道:“我们将全力落实惠企利农政策,把税费优惠政策的‘肥料’精准施在‘根部’,以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助力农业生产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