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犁州针对疫情期间还贷和征信问题新出台四项金融措施

新疆伊犁州针对疫情期间还贷和征信问题新出台四项金融措施

2022-09-27 20:20: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7日电 (喇小飞)27日晚间,新疆伊犁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葛山林、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行长房晓明介绍伊犁州金融机构及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助企纾困服务措施。

  葛山林表示,针对民众关注的疫情期间还贷和征信问题。伊犁州州在原有纾困服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出台四项金融措施。

  据他介绍,具体为:加大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力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联系、积极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主体贷款到期、延期及融资需求,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优化信贷办理手续,加快对接有效信贷需求,积极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合理延期和融资需求。

  同时全面开展延期还本付息业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与到期贷款客户进行自主协商,对主动归还贷款以外的其他贷款客户,均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全面做到应延尽延,延期期限不少于3个月。

  此外,葛山林说,伊犁州延期贷款根据实际实施优惠利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申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的到期贷款进行评估分析研判,根据实际情况,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和个体贷款户延期贷款实施优惠利率,并免收罚息。

  葛山林说,受疫情影响延期贷款不影响征信记录,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

  房晓明也在会上介绍了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助企纾困情况。他说,伊犁州分行启动疫情防控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和信贷差别化放款审核。对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外贸外资、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场主体,以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应急性资金需求予以充分保障。8月以来累计发放贷款6.45亿元,其中投放大中型企业贷款5.15亿元,贷款投向涉及企业购买原材料、支付货款及医院经营周转等;投放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287笔、金额1.3亿元,贷款投向涉及小超市、小卖部、蔬菜店、个体工商户经营周转等。

  房晓明表示,伊犁州分行推出系列贷款延期、展期业务。通过客户线上电话申请、微信发送证明材料等方式,为因疫情影响还款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展期金额5037万元;为因疫情失去收入来源的困难群众、因疾病无力还款的患者及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等客户群体,进行延长还款期限、贷款逾期设置调整、客户征信调整及催收短信屏蔽处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线上延期、协商还款等服务,做到应延尽延。目前,办理个人类贷款延期、展期1173人次,金额8770万元。

  “下一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尽快进行低风险区域营业网点消杀,组织人员及时到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管理,逐步有序开门营业,为居民提供便利、及时的金融服务。”葛山林说。(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