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喀什地区歌舞剧团:为时代歌唱 为人民而舞

喀什地区歌舞剧团:为时代歌唱 为人民而舞

2022-11-16 15:48:5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作为一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担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使命。新疆民俗风情摇曳多姿,为我们的艺术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喀什地区歌舞剧团副团长米热班古丽·多力坤说。

  近年来,喀什地区歌舞剧团推出《党的恩情不能忘》《多彩喀什》《魅力喀什》《青春舞曲》《感恩新时代》《激情刀郎》《寻梦喀什》《帕米尔的祝福》《祝福祖国亚克西》《时代旋律》《多彩喀什》等作品,为时代歌唱,为人民而舞。

喀什地区歌舞剧团演出现场。米热班古丽·多力坤 摄喀什地区歌舞剧团演出现场。米热班古丽·多力坤 摄
图片喀什地区歌舞剧团演出现场。(资料图)

  “比如《激情刀郎》展现了原汁原味刀郎木卡姆艺术,它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要理解和掌握它,必须扎根到滋养它的环境中去。在创作过程中,我们多次住进村里和村民一起共舞,我们希望用丰富的舞蹈语汇、舞美呈现,使作品更具时代气息。”米热班古丽说,新疆多彩的民俗文化有广阔的挖掘和传播空间,文艺创作者有责任在充分吸收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图片
图片喀什地区歌舞剧团演出现场。(资料图)

  “艺术创作来源于人民,深入生活是一堂必修课。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演员们以‘文艺轻骑兵’惠民巡演等形式,深入人民群众,推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米热班古丽说,歌舞剧团计划创作《颂歌献给亲爱的党》《中国心》《绣顶花帽送北京》《伽师乐舞》等舞蹈作品,继续为时代歌唱,为人民而舞。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