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楚县:大棚蔬菜抢“鲜”上市 致富路上忙增收

新疆巴楚县:大棚蔬菜抢“鲜”上市 致富路上忙增收

2022-11-15 18:42: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眼下,正值大棚蔬菜换茬时节,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各乡镇场抢抓时机,积极组织菜农抢收抢种,全力保障民众们的“菜篮子”。

  近日,记者来到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阔纳琼库尔恰克村温室大棚种植点,走进大棚,里面暖意融融,绿油油的油白菜长势喜人。玉苏普·依扎克一家人正在对油白菜进行采摘、分拣、装袋,大家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目前,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阔纳琼库尔恰克村设施农业种植基地共有十九座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豇豆、油白菜等蔬菜。乡政府定期选派技术人员为菜农进行技术指导,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学到了种植技术,也有了稳定的收入。

  近年来,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阔纳琼库尔恰克村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引导种植户复种、套种,大力发展大棚蔬菜,抢占市场空档,充盈居民“菜篮子”,实现“一年多季”“一亩多收”。

  (阿尔孜姑丽 李明非 视频来源:新疆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